索菲亚家居吕先红:注重消费全程体验感

2014-07-10 05:5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4年7月8日—11日,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亚洲建材第一展”,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34万平米,涉及行业包括厨房、衣柜、门窗、陶卫、五金、玻璃、木门、照明、墙纸等,共计超过2200家企业。

2014年7月8日—11日,第十六届广州建博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贸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亚洲建材展”,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34万平米,涉及行业包括厨房、衣柜、门窗、陶卫、五金、玻璃、木门、照明、墙纸等,共计超过2200家企业。


在建博会首日,索菲亚家居隆重举行了“X计划”发布会,展会现场,索菲亚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吕先红接受了房天下的专访,据他介绍,“X计划”是索菲亚联合甲骨文公司及汉得公司推出的提升客户体验的系统,预计一年时间建成。

1

【房天下】:此次建博会索菲亚召开“X计划”发布会,请您介绍一下“X计划”的项目内容?
   

【吕先红】:“X计划”是索菲亚联合甲骨文公司及汉得公司推出的提升客户体验的系统。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消费过程中的体验感。企业的发展最终还是离不开消费者的认可和好感,如何让消费者在接触到我们的品牌和产品过程当中,有一种愉快的体验,这是我们所一直追求的。

 当然,现在的消费体验是一个大的系统,它需要一个大平台的支撑,包括设计系统和生产系统。与此同时,还也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包括相关软件技术。因此,我们联合了全球先进的甲骨文公司,中方汉得公司,和索菲亚一起推出“X计划",为提升客户消费体验而服务。

【房天下】:”X计划“的平台系统,会具体提客户哪一块服务?

 【吕先红】:索菲亚是提供收纳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但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的解决方案,这需要很多数据的支撑和系统的分析,因为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索菲亚如果有一个系统数据的分析,可以满足消费者真正意义上的需求。它的服务体现在售前、售中、售后整个过程中。

【房天下】:目标多久把这个平台建立起来?

【 吕先红】:这个项目我们预计用1年的时间来完成。   

【房天下】:索菲亚此次参展带主推三款产品,您能介绍一下吗?

【 吕先红】:其实,我们在去年推出”定制家居索菲亚“以后,所有的产品都是基于客户解决方案而建立的。今年,我们推出海纳百川2,其实也是给到客户一个非常专业、细分的解决方案。例如,在海纳百川2里面,我们有非常贴心的功能,例如一些女性用户的首饰的收纳,小物件的收纳,家里面一些比较重要的物品的收纳,比如说我们在这个系统里面,我们有保险柜等等,这个就解决了客户很细分,深层次的功能里的需求。

同时,我们也在产品风格上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次我们推出的产品,有欧式风格、古典风格,满足了一部分对古典的欧式产品风格有需求的客户。

【房天下】:4月,索菲亚在终端推出了新的形象,这意味着索菲亚升级到产品多功能一体化。那么,新形象在的推广进程如何?  

【吕先红】:4月份,我们升级了终端专卖店形象,一方面我们想把欧洲时尚、优雅的生活方式带到中国来,给客户愉快的购物体验,让他感受来自法国时尚产品的风格。从产品的角度,也是在各个不同的方面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我们在终端的店面里面,有卧室,有书房、儿童房,还有酒柜、酒吧的等展示。

 新形象目前正在逐步推广,现在我们推进的速度比较快,店面的更新都在逐步进行当中。

【房天下】:随着新终端形象的推出,目前是否带来客户订单结构的改变?

【吕先红】:对,索菲亚以前,广告语一直都是"定制衣柜就是索菲亚",在衣柜领域,索菲亚已经做的很好了。同时,我们也发现,客户有着衣柜以外的需求,他希望家里面的风格统一,家里面收纳的功能更加贴合实际的需求。

所以,我们的产品也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从卧室延伸到客厅、书房,包括我们的产品也从衣柜到酒柜、书柜,包括电视柜、玄关柜、鞋柜等等。其实,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转变,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收纳的具体功能跟细分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影响到行业的转变,我认为这种转变也是顺应市场消费需求的趋势。

【房天下】:时至年中之际,您给我们总结一下索菲亚上半年的工作,以及介绍一下即将展开的下半年工作计划和目标。

【吕先红】:上半年索菲亚主要的工作,还是按照我们制定的营销计划,在有序地推进,例如我们渠道的继续拓展,现在的经销商有600多家,专卖店超过1300多家,我们计划在今年内,经销商的整个渠道向着现行市场继续拓展。同时,今年新经销商拓展的速度非常快的,到目前为止,经销商的经营开发超过100多家。

    今年上半年我们整体的销售形势是不错的,基本上完成了上半年的计划,这一方面从一季度披露的报表可以初略看出,二季度的整体销售情况也是不错的。

【房天下】: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走下坡,不知道处于下游的家居企业,是否感受到来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呢?

【 吕先红】:房地产市场拐点论已经被大家所接受,目前大家都普遍认可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房地产楼市的降温,对我们的影响不太大,原因有以下几点:

 、我们的产品,基本上属于刚需,如果是投资买房的消费者,他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因为作为投资的需求,他不会去装修。买索菲亚的产品的消费者,都是有一个具体的实在的需求,比如结婚,或者改善住房条件等等。所以,刚性的需求是永远存在的,它不会消失,所以我们认为,楼市的降温对于我们刚需这一块的消费者影响不大。

 第二、从现在的销售数据来看,其实我们现在旧房改造跟二手房装修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而且这个比例在增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很多的消费者来源于住房条件的改善,比如说二次装修,这说明他是有实实在在需求的。

 第三、索菲亚的生产线在延伸拓展,以前只做衣柜,现在产品从衣柜到书柜到酒柜等等整个家居的解决方案,从这一角度来说,索菲亚的销售单值在不断增加,另外我们的渠道也在不断地拓展,经销商的数量跟店面的数量也在不断地增加。

所以,从以上三点来说,楼市的降温,对于索菲亚的销售影响不大,从一季度、二季度销售的结果来看,也实实在在反映了这一点,我们的销售增长依然比较强劲。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