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让企业成为市场和设计之间的婚姻桥梁

2012-10-17 09:1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围绕设计与市场的关系,从来不缺少争议。近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上,“SURFACE”的设计者,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门迪尼就把消费市场和产品设计之间的关系调侃成婚姻。对此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表示:如同婚姻一样,艺术跟商业的结合本身是需要桥梁的,而生活家地板所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这场婚姻的维护者——沟通的桥梁。

围绕设计与市场的关系,从来不缺少争议。近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上,“SURFACE”的设计者,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门迪尼就把消费市场和产品设计之间的关系调侃成婚姻。对此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表示:如同婚姻一样,艺术跟商业的结合本身是需要桥梁的,而生活家地板所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这场婚姻的维护者——沟通的桥梁。

1

意大利设计大师弗朗西斯科•门迪尼

消费者和产品设计之间是一种双向的选择。设计大师多数都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设计本身上,关注天马行空的创意,而非消费者的想法。而市场上,不管如何完美还是如何富有创意的设计,如果不能获得消费者的亲睐,那么这样的创作无疑也是失败的。充满原创性的设计作品往往包含着高昂的设计费用,对众多普通消费者来说可望不可即,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设计”带给他们的更多是一种感受,而不是消费。

生活家所承担的桥梁作用就是着力寻找设计师和消费者之间的共鸣点,为生活家地面研究院以几乎一个星期一款的速度推出的作品寻找“门当户对”的消费市场,使创意转换成实实在在的价值。

为了调和“婚姻”双方的矛盾和差异,帮助“婚姻”双方作出正确的选择,生活家所作出的努力就是,让消费者和设计师实现有效的交流和互动,让消费者参与到设计中来。这个看似大胆的想法,却在生活家地板的研发与销售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成效,也促使着天马行空的创意转化成一款款热销的地板产品。

1

生活家携手门迪尼兄弟在2012米兰设计周展出作品Surface

在这其中,不但包括研发前的市场调研,也包括在研发与生产过程中与消费者的沟通,生活家的“金钥匙服务”除了做到一流安装服务的同时,也做到了时间把消费者的意见反馈给公司。同时,生活家地面艺术研究院提供给了设计者进行产品艺术创新的条件。因此,生活家在推出每一款产品时,既体现了设计师独特的创意,又契合消费者对产品的实用性和美观的追求,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成就了巴洛克,CASA,曼宁顿等一系列经典作品。

好的婚姻是应该得到别人祝福的。生活家通过搭建桥梁,让设计师和消费者之间实现互动,交流,共同参与产品开发,实现真正的共赢。作为这种模式的典范,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播出的讯息中生活家被称为“引领地板行业的风向标”。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