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研讨会(广州站)

——暨搜房网进社区战略实施发布会
2011-10-27 13:43:00  搜房网 吕艳艳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1年10月27日,由搜房网主办的“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研讨会暨搜房网进社区战略实施发布会”广州站即将在圣丰索菲特大酒店隆重启动。届时,约200位家居名企精英共聚一堂,搜房网高层领导将在会上发布“进社区”的新战略、新产品,并与家居精英就此展开对话交流。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研讨会《《《

【主持人】:感谢曾总的介绍,相信听了曾总的介绍大家对于广州搜房网进社区的战略部署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搜房网通过进社区将全面提升对社区业主的服务,那在这个过程中,家居企业将如何参与进来,搜房网应该如何联系家居产业合作伙伴,共享社区业主巨大的购买力?事不宜迟,马上进入论坛对话环节:大环境下的生存与发展,有请安蒙卫浴总经理安晖、百得胜衣柜总经理刘树雄、罗浮宫陶瓷大中华区CEO杨宏波、靓家居副总经理郑巍然、诗维馆总经理李启春、三星装饰资深专家设计师王韧先生、欧派壁纸总经理王睿先生上台,最后有请搜房网集团常务副总张梵先生上台与各位嘉宾展开对话。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研讨会现场

【张梵】:我是搜房网的张梵,与在座的各位朋友有很多次见面了,在座的各位都是广东家居业的知名人士。搜房网每年10月份或是11月份就会把重要的嘉宾请过来,承前启后,总结2011年的大环境和展望2012年市场发展。过去这种话题好像是在每年12月份总结时才做,而今年,刚才搜房控股总裁代总也在台上讲了,整体大环境促使着搜房网在应变而变,在座各位都有非常资深的应对市场调节战略的经验,首先请我的老朋友郑总谈一下。靓家居在广州这么多店,进入社区的做法非常有心得,请郑总谈一下近几年“进社区”有什么好的经验,还有借助媒体会怎么样再开展这一方面的工作。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

研讨会主持人:搜房网集团常务副总 张梵

【郑巍然】:感谢搜房网给我这次机会,大家可以共同交流,其实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靓家居在广州有十个年头了,有七八年时间一直在社区默默用力。现在进入社区的状况与五六年前大大不同,以前社区是不设防的,只要你肯进,社区是展开怀抱,欢迎大家去的。现在社区是好几道大门,重重关卡,现在进入社区,应该不亚于攻克一个科学难题,要想尽办法,明的暗的都要用。只要有生意做,只要有商机,包括靓家居,也包括在座各位都会想尽办法。

非常开心,今天包括代总也谈到搜房网有“进社区”的战略,之前与张总和廖总都有共识,搜房网很好的资源就是房产资源,如何把房产和家居结合,我和搜房网合作有好几年了,一直是深度体现不出来,这一块的结合点还没有找到,我们也很实际,与搜房网合作,除了搜房网广告方面的影响力之外,更多是看中搜房网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资源,如何转移到家居这一块的商家层面来,假如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我相信搜房网欢迎度、含金量还会再提高。刚才代总说股价没有跌破发行价算好了,这一块发展起来了,应该会翻几倍。

商家遇到的困难,我就不再说了,还有一个高度的问题,既然搜房网与房地产商有这么好的关系,能够把这种很好的资源移植到家居来,这是每一位广州家居企业乐意看到和合作的。

【张梵】:郑总,我们2011年过去了将近10个月了,您总结广州的市场,或是你们开发这么多的社区总结可得,2011年市场如何,2012年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您有什么高论?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

靓家居副总经理 郑巍然

【郑巍然】:2011年,大家感觉到,淡季仍然不是最淡,旺季今年还是很淡的,我们现在有13家门店,这个月月底家佛山店也会试业,面对终端,包括进入广州、佛山周边小区覆盖率很高,2011年现在到了10月底,整体客流量是往下走的,越到年底,就像天气越来越凉的,当然还不到冬天,最近也是一年之中收楼或是业主最心急的时候,不管是装修还是买了装修房,要买家居或是家居配饰的,这一段时光很快就要过去了,今年1月份就过年了,往前推十几天就没有人装修和买家居。到下个月,就像天气一样转冷。

【张梵】:你们公司对进小区很有心得的,能不能与大家有一个交流,进入小区,对公司的经营有多大的改善,还有意义是怎么样的?

【郑巍然】:其实靓家居一直走的是坐销和行销相结合的路子,并不是开了门店,卖出的广告,就等着客户上门,我们是门店尽量密布,就近服务周边的人群。好像今年以来,虽然新房交楼少了,或是新房销售量少了,但二手房的翻新改造装修生意出来了,如果没有前期的布点,二手房都是比较心急的,以前是租了房子,现在不够钱或是什么样的原因,买了二手房,租的房子要退租或是旧房子要卖掉,很心急要入住,就就近选择一个商家提供家居服务,靓家居在每一个区域尽量布局,布得蛮密的,有朋友都说用不用开十几家那么多,我认为还是不够的。

行销是我们一直坚持的,走出门店,走进小区,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当然方法有很多种,说起来也是很重要,就是怎么样找到钥匙的问题,每个小区有不同的情况,只要你想进去,现在成本越来越高,里面有风险,也不都是黄金。高投入进去没有收获,第二次还来不来?还投不投入?如果没有很大的收获,第三个小区还进不进去?靓家居毛坯小区是全覆盖,今年进入精装修房小区。

【张梵】:在座都是我的老师,各自有经营之道。欧派虽然是老牌子,但壁纸是新开发的项目,你们在一年中有两百多个经销商,能不能谈一下这一年来的心得,因为大环境不容乐观,你们面对什么样的困境,这些经销商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

欧派壁纸事业部总经理 王睿

【王睿】:一到会场,我们都在探讨今年的气氛问题,是冷,还是热,的气氛怎么样。刚才搜房网代总讲了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为什么我提到是非常好的工具,对于欧派来讲,的网络渠道从橱柜来讲,有几千个网点经销商,我负责的项目壁纸,一年只有几百家,还是初创商,新的经销商在家居行业中怎么形成快速的突破,特别又赶上国家整体调控的环境下,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在讨论的话题。我们一直在畅想网销是不是可以成为明年很好的增长点,很多企业都有很多好的模式,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新的课题,很多同仁也有这样的感受。

过去我们与搜房网合作,是当做一个媒体,就是我们花钱投广告做宣传,展示品牌和产品的形象。搜房网的媒体与传统的媒体是截然不同的,有它自身的特点,这个媒体的特点是它的互动性,让我们与消费者之间建立纽带和联系。搜房网的优势是有非常大的目标客户群体,我们做媒体投放都会计算有多少人可以看到这些信息,搜房网给我们精准的信息,有多少小区论坛是活跃的,有多少业主,过去也尝试过进入这些论坛,包括在搜房帮助之下,但我们觉得有两个门神在旁边站着,进的时候,不太容易,而且我们又不太专业,我们做得不到位,经常会被请出去,信息每天要删掉几十万条。搜房网把终端消费渠道做出整合,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是大家可以尝试的方式。现在广告成本很高,在这样高成本之下,怎么样可以有效?刚才代总说一个经销商提供一个端口,这个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非常具有诱惑力的。

我们想快速地提升,必须要改变传统的模式,要挑战,按照行业中传统的老大、老二、老三的模式去做,永远不可能超越,我们愿意尝试颠覆式的模式。从网销近几年数据积累来看,这条路早晚要走的,走得好不好,是如何与终端消费者的交流和互动,养成一种习惯,这是未来两到三年中,我们的企业,包括全体经销商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的地方。搜房网今天提出这么一个通道和产品,也是我们下一步要朝着的方向。

我们有一些城市是三四级城市,对接的端口还不是完全能够打通,搜房网一线、二线城市布局完了,希望搜房网也可以进入三四线城市,这是更大的热点,如果搜房网进去了,我们也可以更快地进去,使搜房网的网络入得更深一点,除了社区下基层,都下基层,三四级城市都下去,形成共赢。

【张梵】:网络营销方面,很多企业,不管是正在做,正在想,或是正在布局,大家都看到大趋势,包括利用媒体和互联网,大家都是很认真的。我们三年前开一个网络推荐会,开到一半,人就走了1/3,而今天很多人都还在这里,相信大家需要的是交流。而大家看中的是互联网的作用,也更加认可它的作用。在座有一位企业家,今年做出一个举措:利用互联网优化自己,他们几年前已经在琢磨如何利用互联网,包括今天我们说的进入小区,他们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请安总说一下你经营企业时对互联网的判断,包括这几年走过路,与大家交流一下。

中国家居产业服务进社区

安蒙卫浴总经理 安晖

【安晖】:安蒙是已有五六年的新品牌,在搜房网平台我们的这个品牌做了三年的时间,这对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随着企业的发展,我们的战略也有变化。现在零售终端的专卖店,人员的工资越来越高,其他的费用越来越高,但售价在下降,压力越来越大,电子商务发展异常火热。在电子商务,我们走了一些曲折的路,现在还有新的规划,店的费用在增加,但我们还是要主动出去找合适的渠道,不然始终会吃亏的。刚才代总介绍2012年走向社区,这是向终端拦截,把这些人提前聚集在一起。代总讲的是在网上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找到自己合适的目标群,再进行精准的销售。

电子商务,现在手机用户7亿,互联网的用户突破5亿了,买房也是二三十岁的群体,讲究的是精装,原来说装修都要去跑去店里对比,现在在网上搜索,就有本事进行精准的销售。相对来讲,以前是一个品牌两种产品结构做电子商务。现在网上、网下也有影响,安蒙也开始做不同的品牌,做区域的营销中心,用新的品牌来做电子商务,传统的品牌就保持高端路线。2012年,搜房网有新的方式,希望可以创造出一些新的合作模式,擦出新的火花。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