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硕真:生活家同步社会发展 勇攀高峰活得精彩

2009-09-28 13:58:00  房天下 符静如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对于本次大赛的执行和围棋活动的开展发挥着积极的影响作用。在生活家总部,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接受了房天下记者的专访,就围棋大赛后续推广以及生活家的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对话。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少年组总决赛9月26日在广东中山举行,16强汇聚中山,争夺生活家杯总。本次大赛由中国棋院协同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国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世界古力等棋坛名人齐聚中山,并与棋友见面、对弈。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对于本次大赛的执行和围棋活动的开展发挥着积极的影响作用。在生活家总部,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接受了房天下记者的专访,就围棋大赛后续推广以及生活家的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对话。

专题: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

【嘉宾】:生活家董事长 刘硕真

【记者】:房天下记者 符静如

生活家董事长刘硕真接受房天下记者专访

【房天下记者】:刘董,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生活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刘硕真】:我想,大家只要在看过《建国大业》之后,就会对建国六十周年有一个很深的感触。中国在这6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认为这个变化最重要的体现是改革精神。改革精神,包含了企业内部的改革、国民经济生活的改革、政府制度的改革、财税制度的改革、外汇的改革等。对于生活家来说,我们享受了国家创建的良好的经济环境,那么除了经济建设之外,我认为我们该做的就是文明建设,因为老百姓在具备了更大的消费能力之后就会把生活品质提升到更高的层次。生活家做了一系列的活动,例如巴洛克音乐研究会所、棋王大赛、探险家之路及一个栏目叫做《行遍天下》等,我们会把我们的所知所感所能挖掘的东西,变成一些具体的活动。我们会尽的责任,把这些文明成果传播出去和大家一同分享,这包括和房天下的合作。未来我们可能会把我们生活家的内刊通过房天下在网络上做更多更广的宣传和分享,这应该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房天下记者】:很多人都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那么,生活家发展至今又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刘硕真】:去年金融风暴爆发到今年六月,很多企业都在往后退。而生活家对国家有信心,我们认为国情跟世界的经济有关联,但不一定完全匹配。中国启动了一系列刺激消费和稳定经济的措施,巨大的内需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支撑点。包括中山和天津在内,至今生活家已经扩建出了四个工厂,加起来我们一共有六个工厂,在各地东西南北方都有。面对日新月异的经济环境,生活家也会同步跟上发展的潮流。

【房天下记者】:现在已经是2009年9月份了,今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即将正式进入第四季度。您认为地板行业在前三个季度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以名列榜首的有哪些?

【刘硕真】:首先,最明显的就是在市场的调控过程中出现很多供需的不匹配,所以有很多小型工厂倒闭得比较多,原因是他们原先不具备竞争力,他们供应的产品比较简单,比较容易被复制,在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他们的生存条件就会受到考验,比如胶合板厂。前几天,我和几个领导交换意见就谈到,中国的胶合板厂有将近三分之一被淘汰掉了,虽然有一些人受伤了,但是对总体环境来说,不见得一定是坏事。这时候会有更多的企业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有社会责任感,更有社会竞争力,这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好事。

【房天下记者】:这次生活家举办的“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对地板业和围棋界来说都是一件盛事。我想了解,赛事发展到今天的决赛阶段,您如何评价本次大赛具有的意义?

【刘硕真】:我认为,整个围棋大赛在个阶段是比较成功的。可是,我认为该阶段总的推广涉及面还不够广,因为很多人都会认为围棋是很严肃的活动,参与的人就不像过去生活家举办的音乐研究所等活动显得更大众化。因此,我们下阶段会考虑把围棋活动变得更有趣,这就要和古力这些比较年轻的棋手一起携手研究。我们希望生活本质要活得精彩,也希望后面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

【房天下记者】:这虽是首届围棋大赛,但我相信接下来生活家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我看到刘董的座位后面有一幅字画,上面写着“厚积薄发,张弛有道,高瞻远瞩,巅峰可攀”,如果用它来形容我们生活家,您认为与生活家的品牌内涵有什么相同之处?

【刘硕真】:生活家有一句话,“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所以我们的工作总是充满挑战,我们每年都有更大的任务在部署,每个月都在处理不同的问题,每一天都充满信心。

【房天下记者】:所以,刘董在带领生活家向前奋进的时候,一回头就能看到这幅字画以勉励生活家要勇攀高峰。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专访。

【刘硕真】: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